close

相信很多支持有機食品的人都是環保份子, 不知大家在上街買菜時, 是否都會自備購物袋? 之前在Daily Holas網站裡我說過根本不必花個幾百塊台幣去買美國製的購物袋, 現在我還是這麼覺得! 每個人有不同的看法, 但對我而言那就像追求流行, 不可否認地, 節能減碳/環保綠化已經逐漸變成一種(商業)風潮. 

購買, 就是一種消費; 消費, 就是消耗地球資源. 環保份子能做的就是透過行動去避免加速天然資源的殆盡. 阿姆斯特丹的有機食品會不經意地流露出環保觀念. 譬如說:可溶解的包裝材料.

用玉米澱粉製作的分解袋, 外觀比普通塑膠袋還清澈透明, 拿起來會有ㄑㄑㄙㄙ的清脆聲音;  環保包裝不但凸顯出有機食品的特色, 同時也吻合了消費者的環保訴求.

IMAG0083.jpg 

IMAG0138.jpg 

 

不過, 我還是相信雙手是最好的塑膠袋. 最近在露天有機市場購買散裝的蔬果, 發現商家幾乎都是把菜菜們裝進牛皮紙袋遞給我, 有的甚至秤重之後就直接就把那一大顆菜丟給我. 人人幾乎都自備麻布袋或大背包上有機市場, 所以老闆們都不特別問:你需要塑膠袋嗎?

這些, 都是默契. 也讓我想到在台灣每次去棉花田買東西時, 店員都是熱情地直接把東西丟進塑膠袋裡, 常常都是我大喊 "喔~不用裝了~我拿著就好!" 棉花田身為台灣最大的連鎖有機超市之一, 應該主動注意到包裝問題, 盡量減少提供塑膠袋. 這種默契, 不是單單只是為了配合政府的相關禁用規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5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