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大家在台灣旅行時, 是否跟我一樣感覺到處都是垃圾?

垃圾, 是因為我們在旅行中無意間製造了許多垃圾;

旅人不僅是過客, 更是為當地人留下了許多垃圾的雜亂.

我總是盡可能地避免成為殘害當地環境的自私旅人,

而在這次的綠島小旅行, 我在民宿看到了一張DM:

 

 

img-731084911-0001  

自備盥洗用具, CHECK!

自備衛生筷, CHECK!

自備手帕, CHECK!

自備水杯, CHECK! (其實只要簡單這四項, 就可以減少不少垃圾喔!)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CHECK! (沒有火車座位, 就從台東一路站到台北, 忍了!)

輕量旅行, CHECK! (真是輕鬆多了!)

不吃珊瑚礁魚, OF COURSE! (這還要說嗎?!)

慢速騎車, YEAH! (因此還保護了陸蟹過馬路...它們的橫行好可愛)

購買減量包裝的商品, DONE! (沒買任何商品)

以上對我都很簡單, 但最難的就是: 不撿貝殼........因為美麗的貝殼被旅客撿光就會害寄居蟹們沒地方住.

IMG_6430-3  
 

選擇放下手上的美麗貝殼, 我用相機留下最美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5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