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幅員廣大的農場裡, 最方便的住宿就是卡拉車(Caravan). 這種車在消費高且公共交通工具不便的英國十分普遍, 就連在歐洲也風行已久. 許多人會開著卡拉車到處公路旅行.


4655735359_630439fe4a_b.jpg  

明月陪伴著我們的caravan. (Photo: courtesy of Steve Kim)


卡拉車是一種加長的客房車廂, 可以吊在著車頭後面到處旅行, 裡頭配有廚房/客廳/廁所及臥房的基本配備, 住起來跟小套房一樣舒服. 唯一擾人的地方就是車內溫度, 因為這種車的隔溫效果很差, 在日夜溫差大的英國鄉間居住時, 白天車內可以很溫暖 但是晚上就冷到三件棉被都還不夠!


IMG_8731.JPG

我們的卡拉車裡有舒適的小廚房與臥房  農場主人在我們抵達之前已經打掃了一翻


雖然設備有些破舊  裡頭的廁所也不能使用(我們必須在野外使用廁所與浴室) 但是至少還算乾淨  基本上與我後來待的農場比較起來 這個住宿環境算是上等中的上等了! 


IMG_8781.JPG

我頭一次在庭院裡晾衣服  英國的天氣陰晴不定  常常一飄雨就要慌張地跑去收衣服


IMAG1171.jpg

雨天不能外出 我坐在Caravan裡頭想念起草地上那一群頑皮的小兔子們  

忍不住畫起了他們 :)


 

每天我們上下班的通勤工具是腳踏車, 由農場提供. 在廣大的農場裡平時要外出十分不方便, 光騎車到鄰近的小鎮就必須花上半小時的時間. 也因此我們平常的休閒活動就是在農場裡隨意逛逛走走, 在美麗的夕陽中喝杯茶, 看本書, 拜訪左鄰右舍那些動物, 或是發發呆也很好殺時間.


IMAG1087.jpg

在農場從caravan騎車到我們的菜園大概要10分鐘  

我最喜歡這一段下坡路段  乘著清早的微風好舒服!



IMG_5715-2.jpg

牧羊人告訴我羊是很笨的動物  但我不吃牠們也不用管牠們要走去哪兒  在我眼中牠們總是好可愛 



IMG_6233.jpg  

這兩隻是Hilary女兒的馬  

一公一母  常常跑到我們caravan前面的草地覓食

與馬兒打招呼的方式就是輕輕地觸摸牠們的鼻子



在愛比農場通常我們的早餐與晚餐自行料理 (Hilary給我們兩個人每周共50磅的伙食費, 因為她跟Will需要管理將近50位左右的員工, 沒辦法細心替義工料理三餐), 而午餐則在農場裡的cafe餐廳裡直接解決. 在大農場工作的好處就是三不五時有過剩或過時的免費蔬果給員工及義工, 所以我跟Steve每個禮拜甚至還有多餘的伙食費現金可以留著隨意花用.


IMAG1173-2.jpg

我們義工在有機店cafe裡的午餐固定菜色是濃湯加麵包 食材完全來自於自家後院 

這裡有我最吃過最厚實的傳統小麥(spelt)麵包  以及最香濃的新鮮有機奶油


IMAG1090.jpg

除了菜園裡的農務工作以外  有時我也會在cafe裡幫忙服務客人

記得第一天收盤子時還扭到手腕 (英國的盤子都很重!)   隔天還(偷懶地)休息了一整天 ;p


IMG_8830.JPG

caravan裡的小廚房五臟雖小卻一併具全  我正在料理著新鮮的後院蔬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5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