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趁著颱風挾帶東北季風所帶來的陰雨天氣  我終於按照表定計劃  出席了周六的台北沙龍

本周的主題是 How "Green" is Germany? 在整場全滿, 坐無缺席的月涵堂裡  一切都出乎我所預期的精彩!

雖然大家都同意政治體制與政治力是影響環境發展最重要的關鍵 (許多討論是環繞在歐洲與台灣的政治結構)

但人人還是很關心如何從自身的環保做起  尤其每個人可能都因此而犧牲便利或提高生活花費

 

脫離政治已久  現在從事的工作跟環保也毫無關係  我很意外自己還能在沙龍的氛圍裡找到一股希望與熱情

講者Kruppa點出: 每個人都可以靠自己的方式為環境盡心力  每個國家所採取的方法也可以不同

環保與能源政策必須有長遠的計劃  或許我現在只能靠帶環保袋/手帕/衛生筷/不吃肉來愉悅自己的道德感

但至少  都是一個起點  不是嗎?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用自己認同的方式  做一點事

 

幾個月來我沉思著: 回到主流商業社會賣命上班   這樣的選擇是對嗎?

答案還沒找到  但尋尋覓覓中我想自己的意識是清醒的 

即使遊走在黑與白中間的灰色地帶  仍然隨時做好準備  等待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5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