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Cadence Yufen

 

今年的生日禮物是夢寐以求的Vitamax調理機。原本我看的是陽春款5200,但是老公很貼心地做了研究,送給我 Professional Series 750。據他的說法,這台機器安靜許多。我不知道其他機型有多大聲,但是我手上這台在高速運轉的時候真的也是有夠大聲,連樓下大門都聽得見我三樓廚房的聲音。總之很慶幸我得到如此高規格的禮物。

鬆餅這玩意,看似簡單,但好多次我都失手,不是太扁、太乾,形狀常常也不對。一直以來我都是自己手拌所有材料,不用市售鬆餅粉;中間的攪拌過程有許多小細節得注意。今天第一次用Vitamax調理機把所有材料攪拌在一起,煎鬆餅時也特別留意火侯 (一刻不馬虎地盯著鬆餅發展)。結果大為成功!有口感又鬆軟的鬆餅獲得我跟老公的青睞,非常滿意地享用了一頓餐廳等級的鬆餅早午餐。

 

 早安燕麥鬆餅

※ 材料:

  • 1 1/2 杯 (360 ml) 牛奶 / 植物奶

           不要太冰的溫度。從冰箱拿出來後放個八 ~ 十分鐘

  • 1 顆蛋

           注意也是不要太冰的溫度

  • 3/4 杯 (60 g) 大燕麥片
  • 1 杯 (120 g) 中筋麵粉
  • 2 茶匙 泡打粉
  • 1/2 茶匙 蘇打粉
  • 1/2 茶匙 鹽
  • 1/4 杯 (26 g) 亞麻子,先打成粉
  • 1/4 杯 (30 g) 蔓越莓乾
  • 2 湯匙 (20 g) 無鹽去殼葵花子

 

(修改自 Vitamax 官方食譜 Oatmeal Cranberry Pancakes for G-series) 

 做法:

1. 把奶、蛋、麵粉、泡打粉、蘇打粉、鹽、亞麻子粉依序置入調理機後蓋緊。

2. 選擇低速啟動,慢慢轉到中高速(每台機器不同,我的機器是Variable 1 -> 8)。維持約10秒,確定材料打勻,沒有到起泡的程度。

3. 暫停。打開頂蓋的小孔,放入大燕麥片、蔓越莓乾、葵花子。

4. 重新啟動,中高速打10秒。麵糊成濃稠但可流動的液態,倒出來放在有壺口的容器,之後要煎時會比較方便。

5. 麵糊放10分鐘,讓麵糊充分濕度並產生麩質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煎鬆餅了!不沾的平底鐵鍋加非常少量的奶油。火侯用小火即可。每一個鬆餅的麵糊量大約是45~50ml (約三大湯匙)。

這是今天的成果 ─ 非常蓬鬆 (難怪稱之為 "鬆餅"):

 

 

每次煎鬆餅時,我就會想到我的老朋友芃芃曾經跟我說,麵糊開始出現洞口時就可翻面了。沒錯!這真的就是關鍵!因為老公喜歡外層微焦的口感,所以我大概等到出現第六個洞口時才翻面。翻面之後不需要煎太久,不然會太乾。

要吃的時候再淋上楓糖漿。鬆餅會吸收糖漿,產生微濕的口感,配上現煮好的黑咖啡,這就是今天的幸福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5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