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金黛的綠色方舟-- 大自然音像旅行講座

地點: 台北荒野總會

時間: 4 Nov 2010


IMAG2204-r.jpg


閉上眼睛十秒鐘 你聽到了什麼?

我聽到: 樓下大門摔門聲, 腳踏車吱吱作響, 行人走在公園落葉上的腳步聲, 汽車飛嘯而過, 機車向前衝, 鋁箔包爆破聲, 公車停車的嗶嗶警示聲...

這是台北市東區繁忙馬路上的聲音 

 

 

環境  反應了周遭環境  培養了人的感官神經 

在視覺暴力的時代  在噪音公害的世代  我們的聽覺能力是否也漸漸被消磨?

上一次你注意到蟲鳴鳥叫  蛙聲迭起  蟬鳴震耳是什麼時候?

(正在寫此句的同時, 我就注意公園裡的麻雀正在啾啾鳴叫)

或許你聽到了什麼  但是因為不懂到底是啥動物  所以也就算了.....


昨晚  在自然音樂製作人吳金黛的演講中我似乎又重新被開啟了塵封已久的聽覺神經

在英國農場生活時  每天早上都是被鳥叫聲跟它們在屋頂蹦蹦跳跳的嬉鬧聲所吵醒

在台北生活  每天都是在公車呼嘯而過的引擎聲中甦醒  接著再被手機鬧鈴嚇醒

清晨公園裡的白頭翁或是綠繡眼  他們的獨特叫聲似乎漸漸被我遺漏


我  想要重新開啟我的耳朵   尋找台灣生活裡美妙的自然音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5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