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迷路騎了近四個小時來回, 本來是要去位在阿姆斯特丹西南方的綠色和平組織總部(Greenpeace International), 結果我的旅途就在狂風跟迷路中草草結束.

回家途中不小心瞄到了一家有機商店, Organic Food For you. <click here for map> 阿姆斯特丹物價很高, 除了因為它是歐洲大城市之外, 整個城市幾乎就是觀光天堂! 所以物價就像是在迪斯耐樂園裡面一樣, 基本上都是台灣的2.5~3倍以上.

生活在貧窮中實在讓我很矛盾! 尤其我常常掛念著要支持有機農業與食品. 好啦~ 正好路上來陣大雨, 我就決定停車進去有機店逛逛 :)

荷蘭商店主要都還是以荷蘭文為主, 常常只能在超市東猜西猜, 我在這家店也不例外! 不過店員人很好, 而且提供了數樣餅乾與起士試吃, 實在讓我欲罷不能地就買了些東西.

以下是我的購物清單:

1. Fusilli Volkoren 螺旋麵  € 1.25

2. Vruchtenyoghurt blauwe berry 藍莓優葛醬 € 2.25

3. Bloemkook 白花椰菜  € 1.45

bio1 

 

結果後來我更勇敢了! 走到附近的廉價超市Albert Heijn居然也買起了有機磨菇(biogische champignons,  € 1.59)

bio2 

我很訝異的發現, 阿姆斯特丹有機超市的某些東西不見得比廉價超市貴, 譬如說義大利麵或巧克力類都更便宜! 另外, 台灣有機店的價錢感覺比荷蘭的還貴! 譬如說花椰菜一顆常常是80~100台幣以上. 哈哈, 所以我很開心地知道, 成為台北有機店的常客居然有助於我習慣阿姆斯特丹的物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5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