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到都市  英國到台灣 

要調整的不僅是東西方的文化差異 

更難的是鄉村生活與都市文化之間的衝擊

 

在農場時手機與電腦幾乎每天都完全不在身邊  但是我還是盡量抽空拍拍寫寫

每個農場都很有趣 也很不同 這樣的體會若不隨手記下 之後很難再回憶起當時的感受

(也感謝我的好友婷婷跟我的有機農耕陳老師在得知我要去農場做義工時 還特別告知我要多多紀錄農場生活)

回到台北之後  周遭很多朋友都對我的有機農場旅行很好奇  我也打算趁著這段空閒時間好好地做個整理

 

從英格蘭到威爾斯 從威爾斯到愛爾蘭 從愛爾蘭到蘇格蘭  再從蘇格蘭回到英格蘭 

花了將近六個月的時間在英國的五座有機義工旅行  有好多美好的回憶與學習可以大家分享 

我遇到很多人都説很羨慕我的經歷(通常是年紀較長的人)  我也曉得其實這不是件容易事

尤其我又是個台北土生土長的城市小孩  上過好學校  進過好公司的27歲女生

就連計劃把工作辭了去台灣鄉村當個長期義工也會遭遇到家人或朋友的反對或誤解吧?

 

總之我去了

六個月義工旅行下來收穫匪淺 

我可以很自豪的說: 這真的是我人生最美好的黃金27歲!! 

接下來我將好好整理我的農場及旅行日誌

以此分享給對義工旅行/環保生活/有機飲食/樂活鄉村生活有興趣的各位. 

IMG_6629-r.jpg

 

ps: 這趟旅程中要謝謝的人很多  但我首先要點名居住在英國的台灣媳婦ㄦ, 我的超級好朋友Zoe Chen小姐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5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