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encester, United Kingdom (see A on the map)

Fullscreen capture 952010 104419 PM.bmp.jpg

 

愛比鄉村農場成立於1991, 是個商業經營的大型有機農場, 位在英格蘭中部的城市賽倫薩斯特(Cirencester), 是著名風景區科茲窩(Cotswold)的重要城市.


愛比農場佔地共650英畝(6.5平方公里), 含植物作物及動物畜牧. 除了我工作的15英畝大菜園之外, 其他作物還包含大麥, 小麥, 燕麥等穀類, 畜牧則包括牛,, . 另外農場還有露營搭帳用的廣大林地.


農場主人是HilaryWill, 他們共同管理著大約50位左右的員工. 除了全職的農人與牧人之外, 一半的員工負責有耭店及咖啡廳的生意. 愛比鄉村農場從1992年開始轉為有耭, 並於1999年獲得英國有耭認證協會-- 土壤協會(Soil Association)的最佳有機農場獎章 (The Organic Food Awards Producer of the Year 1999)


作為義工, 我誤打誤撞地選擇了這個大農場作為起點, 事後想起來實在感到幸運; 因為愛比鄉村農場擁有十分完整的制度管理, 讓我在後續的旅程中能得以相互比較, 了解通過有機認證的大農場與個人化的中小型農場在經營模式與營運生態上有何不同.


 

IMG_9176.jpg

農場一隅, 從遠方眺望我們的菜園. 中間五個白色棚子為塑膠溫室(polytunnel).

 

由於英格蘭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 年平均氣溫不超過20度. 所以幾乎所有的農場都有附設溫室, 用來栽種較需高溫的作物或是播種催芽用.

 

IMG_8808.jpg

腹地廣大的愛比農場擁有大片的林地及穀類作物. 每天工作之後我最愛到附近逛逛走走. 但在方圓百里都看不到建築物的田地裡實在很容易迷路.

 

有一次我迷路了一個小時才回到家, 當時還穿越重重脾氣火爆的公牛群跟鐵絲網, 整個幾乎快哭出來. 就當我披頭散髮穿出林地時, 居然正好看到Steve騎著鐵馬狂奔在路上找我. 從此之後我就不敢很有自信地到處亂闖了!

 

IMG_8826-2.jpg

到了鄉村之後, 很容易就發現天空有多美!

 

IMG_9016-3.jpg

農場裡有很多閘門, 用來防止牲畜走失. 這類閘門在野外亦十分常見, 因為英格蘭的土地幾乎已經被農牧業重度使用, 而且財產權大多屬於私人(譬如說貴族).

很多散步或登山的步道都穿越了私人的農牧地, 也因此農人或牧人們設計了這些可以擋住動物的閘門.

由於每道閘門設計都不同, 每當在動腦想說要怎麼開時, 我都可以感受到人腦確實比其他動物聰明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5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