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了國際環保組織-地球之友 Friends of the Earth-International (FoE) 找菲利先生. 他信中跟我說就聊聊而已, 所以我啥也沒準備, 也一天沒洗澡地就出門, 下課之後沿著Vijzelstraat慢慢一路走去FoE, 路上經過了有機店, 又忍不住撒了點錢買快樂...不知為何每次在有機店裡東挑西選, 研究標籤, 成分, 產地, 價錢時, 都帶給我無法形容的喜悅! 據說小小的阿姆斯特丹差不多就有四十多家有機店, 每周六還有個露天的有機市場, 等下次有錢有時間時再好好地去朝聖!

這家Organic For You我已經是第二次光顧了, 蔬菜類價錢都頗貴, 但花椰菜這種根莖類跟台灣的有機店比起來就便宜很多, 這種就值得敗!

蔬果區 Fruit & Vegetable IMAG0131.jpg 

  

  

  

  

  

  

  

 

麵包區 BreadIMAG0132.jpg

 

 

 

 

 

 

 

 

 

起士乳酪區 Cheese & Cream IMAG0133.jpg  

 

 

 

 

 

 

 

 

 

 

 

 

 

 

 

 

 

 

 

跟台灣有機店最不同的地方, 就是荷蘭有機店有賣各式奶油/牛奶/優酪乳/起士/火腿類的有機產品, 這些台灣很難找到! 在荷蘭沒啥好吃的, 乳類製品確實是主食, 所以也難怪有眾多有機產品可以選擇.

這次最驕傲的成果就是黃豆(假)奶油(Provamel bio soya), 這是百分之百植物, 未含膽固醇的(假)奶油. 因為我對乳類製品不太熟, 所以一直有在盡量避免使用奶油, 常常只能吃乾巴巴的麵包. 現在終於撈到可以讓我安心大咬下去的奶油, 我回家之後還開心地趕快配著(偽)黃豆奶油啃了兩塊麵包 \^0^/

IMAG0141.jpg 

採買一番之後就趕快趕過去地球之友, 跟菲利先生東扯西聊網路媒體之後, 他就把我介紹給辦公室全部的同事~~哇勒我整個沒準備就已經開始要我工作了! 荷蘭人就是這樣隨性呀~~ 很沒階級制度, 菲利先生也沒問我是否確定要幫忙他們...就降我也沒辦法拒絕了!

這是一份義工性質的工作, 主要幫他們分析網路媒體的使用習慣; 現在媒體日新月異, 發展太快, 連我這個專門在學習的學生都有資訊平台爆炸的困擾, 所以十分了解職場上的人根本沒時間做相關研究. 

總之, 雖然學校功課多到每天念不完, 我還是很開心可以花些時間接觸自己的興趣, 尤其是幫忙自己所認同的組織; 念理論, 總算有個小小的用武之地了 :)   

IMAG0134.jpg 

地球之友辦公室座落的小巷 (on my way to Fo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5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